Thank you! Your submission has been received!

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while submitting the form

24 Nov 2015
你要知道什么最值得你投资

财富的4321定律

即财产的合理配置的比例是,家庭总收入的五分之二用于房贷等长期固定资产的投资;30%用于家庭日常生活开支;五分之一用于灵活的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需;剩下的少部分用于保险保障或者风险系数与收益系数都比较高的股票、期货投资。

财富的72定律

投资理财所获得的收益,一般不取出,而继续投入理财本金,实现利滚利的高收益财,本金增值一倍所需要的时间等于72除以年收益率。假如在银行存款1万元,年利率是2%,那么经过多少年才能增值为2万元?只要用72除以2得36,便可大概知道银行存款需36年才能翻番。

投资的关键:对身体健康的投资

即使你所投资的项目有100%的收益每一年,但却健康情况很差,那投资赚再多的财富又有什么用呢。对身体健康的投资保持有健康的身体是人生的根基,而健康是生命的基本保证和追求人生理想的前提条件,是最大的财富。有健康,才有生命的保证,才能实现财富的意义。

正所谓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也正如我国已故的著名医学专家冯理达说的那样“健康是1,事业、财富、婚姻、名利等等都是后面的0,由1和0可以组成10、100等N种不同大小的值,如果没有健康这个1,其他条件再多也只是0。”

投资要有高远的战略眼光

短线投资目光不能短视,长线投资也要有辩证的发展眼光,今天的朝阳产业也许明天会变为夕阳产业。选择好的投资,小钱会生大钱。反之,则可能会像“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金钱在于运动:金钱的本质在于流动,钱是不能休眠的。当今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资金只能在投资流通中才能不断实现保值和增值。投资失误是损失,资金停滞不动也是损失。

投资组合

考虑到家庭资产的情况,风险程度,时间投资期限,变现能力,投资灵活性,都要进行综合考虑,保证在家庭有紧迫需求时能马上变换出需要的资金。风险忍受度原则即"生活风险忍受度",保障本金是投资理财的重中之重,一切投资都需要遵守此规则。

理财的几个小技艺

首先,理财的前提必须是要有一定的财可理,而且应该有定期的稳定收入源,不然,无基本之财怎么理。接着,建立一个家庭资产情况一览表,你需要随时清楚地掌握了解家庭的财产数额和资产性质,同时也要了解相应的财产法规。其次,理财需要多元化理财,理财所用的资本要多元化投资,切不可将许多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分散风险,扩宽理财渠道,增加收益。然后,投资理财的周期长短相结合,合理安排,做到流动性好,防止关键时期有钱而不能使用。最后,很重要的是,理财不过是为是财富的增值或者保值,有钱的最终目的是让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满,衣食无忧,财富在适当时期应该制定适当的方案用于消费。如果只为理财而理财,那就不没有了实际的意义。

为什么得出结论投资自己最重要?

关于投资自己要长远一点,从一生的角度来看,到底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值得我们去投资的?如果将生活的各种事情列入四项,我觉得那些值得我投资的一定是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它们都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可以练就的,而是在三五年,十年二十年之后,方能感恩于当初所花费的精力和时间。最重要的自我投资包括3个方面:

核心竞争力

在这个世界上,你的安生立命之本是什么?可以是你的事业,可以是你的某项兴趣爱好,但是在这个方面,你是被不可替代的。特别是对于绝大多数上班族来说,你的收入,往往与你的不可替代性是成正比的。之前看到一个有趣的说法,很多人上班,仅仅是为了那每个月的收入,这其实是买椟还珠,你去上班,最根本的应该是通过实践以及跟别人学习,所获得的自身实力的提高,这才是你用每天8小时换来的最有价值的东西。

保持健康

一个人的健康是没有替代方案的,工作可以换,钱可以再挣,但是生命不可以重头来过。在年轻的时候,我们都觉得疾病与死亡都离得很远。但是,事实上,健康的身体一定是从年轻时候开始打的基础。所以我每周都会做至少3次有氧运动,每次半个小时以上。这同时使得我精力充沛,更好地享受生活。保持健康同时也包括你的生活习惯,远离反式脂肪,街边小摊。管住嘴,迈开腿。

一个人的健康是没有替代方案的,工作可以换,钱可以再挣,但是生命不可以重头来过。在年轻的时候,我们都觉得疾病与死亡都离得很远。但是,事实上,健康的身体一定是从年轻时候开始打的基础。所以我每周都会做至少3次有氧运动,每次半个小时以上。这同时使得我精力充沛,更好地享受生活。保持健康同时也包括你的生活习惯,远离反式脂肪,街边小摊。管住嘴,迈开腿。

理财

理财是一项技能,是我们走出学校,面对社会生活要学会的一项基本的技能。理财和事业,是积累财富的2条腿,相辅相成。

Back to news